【雙花】記憶(?

*失憶梗(x

*短篇…吧?

-

孫哲平收到韓文清的電話後,立刻買了機票飛到Q市。

「我到了,在XX醫院?我立刻來。」上了計程車,孫哲平才能放鬆一下。

張佳樂出車禍了。

韓文清在電話裡頭没有說太多,只是交代他盡快過来。

去到醫院門口,張新杰一早候著,為孫哲平帶路。

「有些事,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張新杰在病房門口一臉複雜的交代,然後推門。

孫哲平來不及思考張新杰的意思,連忙走到床邊,把臉色蒼白的人兒抱緊。

「樂樂你没事吧?」

「…你是誰?」被抱著的人疑惑地問著。

「你再說一次?」孫哲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是誰?抱得我好痛喔。」床上的人兒開始掙扎。

孫哲平錯愕的放開手,「你忘記我了?我是孫哲平啊,你男朋友啊。」

「可是我不認識你啊,他們又是誰?」張佳樂歪頭不解,隨後又看向在這房間的其他人。

孫哲平抬頭看著韓文清,韓文清無奈的開口「醫生說,他撞到腦袋,所以失憶了,不知道什時候才恢復。」

「你知道自己是誰嗎?」孫哲平点點頭,看向張佳樂。

「不知道,我醒來我就在這裡了。」張佳樂照實回答。

孫哲平深深呼吸一口氣,壓下罵粗口的衝動,「你叫張佳樂,玩榮耀的,職業聯盟霸圖戰隊的隊員,角色百花繚亂,我的女朋友,記得嗎?」孫哲平不斷說著,試圖喚回張佳樂的記憶。

「還是沒有印象。」張佳樂搖搖頭。

「那你記得什麼?」一直默默看著的張新杰插話。

張佳樂想了一下,還是搖頭。

「一片空白?」孫哲平絕望的問。

「嗯。」

病房瀰漫一片死寂,孫哲平無力坐在旁邊。

「你先帶他回去吧,戰隊那裡我會去說的。」韓文清拍拍孫哲平的肩。

「麻煩你了。」孫哲平勉強一笑,然後對著韓文清和張新杰說「接下來交给我吧,你們明天還要訓練,回去休息吧。」

待他們兩個走後,孫哲平再次看向張佳樂。

「有没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啊,為什麼這麼問?」

「你撞車了,没有哪裡痛嗎?」孫哲平揉揉張佳樂的頭。

「頭倒是有點痛…」

「要不要睡一下?我陪你。」孫哲平建議。

「睡了那麼久,身體都睡僵硬了。」張佳樂搖搖頭後想要下床。

「小心點,想去哪?」孫哲平連忙扶著張佳樂。

「不知道…去那個你剛剛說的霸圖戰隊好了,說不定會想起什麼。」

「醫生說你能出院没?要不要多留一天休息一天?明天我帶你去?」孫哲平擔憂張佳樂的身體狀況。

「不知道,醫生好像什麼都沒有說。」

「我去問問吧,你在這裡等等我。」

「哦。」

孫哲平很快就回來。

「醫生說可以,但是今天也晚了,要不先回家我明天帶你去霸圖?」

「也是可以。」

「來,走吧。」孫哲平伸出手,牽起張佳樂。

「我自己會走。」張佳樂抽回手,跟在孫哲平身後。

孫哲平僵硬了一下,繼續走著帶路,回到張佳樂租住的房屋。

「這裡就是了。」孫哲平掏出鑰匙開門。

「我以前住這裡?」張佳樂四處看看。

「你平時住宿舍的,放假或者我來找你就會住這裡。」孫哲平解釋道。

「你來找我?找我做什麼?」張佳樂有些不解地問。

「就……找你過夜啊。」孫哲平含糊的說。

「過夜?」

「我跟你在一起,是情侶關係。」孫哲平也不隱瞞了。

「所以呢?情侶關係又怎麼了?」

「所以?所以就住在一起啊,有時候滾床單什麼的。」孫哲平直接說。

「這樣啊…」張佳樂沒有仔細追究,也就四處走走看看罷了。

「要吃甚麼嗎?」孫哲平走到廚房,翻找著櫥櫃。

「都可以吧。」張佳樂隨手揮揮,進入一個離自己最近的房間,就這樣消失在孫哲平面前。

孫哲平一臉複雜的看著張佳樂的背影,隨意煮了個泡麵就敲門端進去。

張佳樂聽見開門聲,於是轉過頭去看見孫哲平端著一碗麵在門邊。

「在幹什麼呢?吃東西了。」孫哲平輕聲說。

「哦,你吃過了嗎?」

「你先吃,我不餓。」不容拒絕的把麵推到對方面前。

「好吧。」張佳樂沒有想很多,自己也因為睡了不知道多久有點餓了。

「吃完早點休息吧,知道你睡了很久,但是醫生說你要多休息。」孫哲平坐在旁邊看著。

「可是會睡不著。」

「那躺一會吧,别玩電腦,傷神。」

「好吧。」張佳樂想想也確實沒有事情可以做,吃完麵後也就聽話的躺在床上。

孫哲平出去洗好碗,就抱著電腦進來坐在床邊。

「你又在幹嘛?」張佳樂疑惑,翻身趴在床邊看著孫哲平手上的電腦。

「QQ聊天,都是一起打榮耀的朋友。」孫哲平指指屏幕的QQ聊天室。

「是嗎?」張佳樂探頭過去,看看那些名字還有對話內容。

「他們在想怎樣幫你恢復記憶。」孫哲平概括刷屏刷得飛快的内容。

「他們都知道我失憶了?」

「對。他們很關心你。」孫哲平淡淡的說,心不在焉的看著屏幕。

張佳樂仔細看著快速刷屏的文字,眼睛看得有些痛。

「别看了,都在說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孫哲平一下子蓋上電腦,没再讓張佳樂看下去。

「眼睛有點痛但是可能對記憶有幫助啊…」張佳樂揉揉眼回答。

孫哲平看看張佳樂,然後再次打開電腦,把電腦遞给他。

「15分鐘,我去洗澡,之後就不許再用了。你想知道什麼都去問吧。」

孫哲平揉揉張佳樂的頭,就立刻了房間。

「哦。」張佳樂接過電腦,看著那些訊息。

聊天室繼續刷得飛快,全都是@再睡一夏的信息,不斷叫他出來交待。

“幹什麼,他去洗澡了”張佳樂看著這訊息便打字回答。

聊天室沉默了一會,然一個叫君莫笑的人給了回應。

“你是張佳樂?還好嗎?記得什麼了?你在老孫家?”

“是,應該,沒有,不知道”

屏幕前的眾選手心里掀起萬重浪,這幾個字的信息量有點大。

然後大漠孤煙就回了一句。

“他在Q市自己的家,孫哲平去照顧他了。”

夜雨聲煩也接著說

“張佳樂你真的失憶了不是騙我對不對我是誰我是誰你說你說!”

“騙你幹嘛?難不成我以前常常騙你?”


君莫笑:

黄少天你閉嘴。張佳樂你想知道什麼就問吧,看看我們能不能幫你找回記憶。

再睡一夏:

我失憶以前是怎麼樣的人?

君莫笑:

很堅强的人,為了目標而不斷向前

大漠孤煙:

永不放棄,堅持

夜雨聲煩:

好朋友,是我見過最堅毅不屈的人

花繁似錦:

好前輩,我的目標

再睡一夏:

……具體一點的?

君莫笑:

以前你是百花戰隊,和孫哲平組成組合,被稱作繁花血景,第三、第五賽季亞軍,其後孫哲平第五賽季因手傷退役,你也在第七賽季百花再次拿了亞軍後退役,其後轉會加入霸圖,第九賽季再拿亞軍,然後第十赛季後拿了國際賽冠軍,也在那個時候你跟孫哲平在一起了

再睡一夏:

這樣啊……


隨後張佳樂看見孫哲平從浴室出來的身影。

「怎麼?聊了些什麼?」孫哲平擦著頭髮,坐到張佳樂旁邊。

「自己看吧,我有點睏了。」張佳樂坐起身揉揉眼後倒在床上,拉上被之後就不理孫哲平了。

孫哲平翻翻對話,然後打了一句。

再睡一夏:

他睡了,謝謝你們了,晚安。

君莫笑:

加油吧大孫,很快他會記起的。

再睡一夏:

嗯。


孫哲平關上電腦後,也躺到床的另一邊,打算睡覺。

張佳樂背對著孫哲平,躺著很快就睡著了。

聽著張佳樂均匀的呼吸聲,孫哲平也安心的睡著了,睡夢中,不自覺的像以前那樣抱著張佳樂,直到天明。

「嗯…」張佳樂皺眉醒來,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被當成抱枕抱著睡。

孫哲平一夜奔波,睡得很沉,没有察覺懷中的人兒醒了。

張佳樂想掙脫他,但是無奈他的力氣根本不是自己可以比擬的。

難道他以前都是這樣抱著自己睡的?張佳樂不禁懷疑。

「嗯……别鬧,讓我多睡一會。」孫哲平皺皺眉,在張佳樂臉上吻了一下,然後繼續睡。

「什麼啊!!!」張佳樂被這吻給吻懵了,掙扎的動作有些遲緩。

「嗯?怎麼了?」聽到張佳樂的聲音,孫哲平朦朧的睜開眼睛。

「放開!」

「啊?哦。」意識未清醒的孫哲平聽話的放手了。

被放開後,張佳樂因為慣性而往後倒,摔下床發出很大的聲響。

「張佳樂?!」被巨響嚇了一跳,孫哲平立刻坐了起來,一把拉起張佳樂。

「有没有事?!撞到哪裡了?!」

「痛…」張佳樂捂著頭,覺得現在的感覺只有暈眩。

「嗯…孫哲平你怎麼在我房間啊?」當視線逐漸聚焦之後,張佳樂看著孫哲平問著。

「我一直跟你一起睡啊。」孫哲平理所當然的說,然後伸手替張佳樂揉頭,「哪裡痛了?」

「頭痛………」

「慢慢來,别心急。」孫哲平一把抱起張佳樂,把他放回床上,輕輕拍著他。

「痛死了…」張佳樂習慣性靠在孫哲平懷裡。

「乖,不痛了。」孫哲平下意識抱著張佳樂,溫柔安慰他。

「是說我們怎麼會在這裡?今天不是還要訓練嗎?」

「訓練?」孫哲平愣愣的重複。

「是啊。隊長呢?」張佳樂不明所以的繼續問。

「你在說什麼?誰是你隊長?」孫哲平完全迷茫了。

「什麼說什麼?隊長不是韓文清嗎?」張佳樂依然不解的反問孫哲平。

「你記起來什麼?」孫哲平一臉凝重地問。

「就…嘶—好痛!!」張佳樂原本想要回答,但是這時腦袋劇痛。

「怎麼了?你別嚇我啊,要去看醫生嗎?」孫哲平快嚇死了。

「想某些東西的時候特別痛…」張佳樂捂著自己的頭,那層層劇痛快把自己逼瘋,恨不得可以撞暈自己。

「別想了,不要想了,不要緊,真的。」孫哲平心痛的牢牢抱緊張佳樂,不讓他多想。

「嗯…」張佳樂停止思考,腦內的劇痛有些減緩的跡象。

「放鬆,想不起沒關係,不要緊,真的。」孫哲平繼續抱緊張佳樂,低聲在他耳邊呢喃。

「嗯…」張佳樂靠在孫哲平身上,因為頭痛而引發了昏沉,張佳樂就這樣又無聲息的睡去,

孫哲平一臉複雜的把張佳樂放回床上,細心地替他蓋上被子,然後寫好便條就出門了。

張佳樂醒後,發現一樣是在房間,但身邊卻沒有人,轉頭看正好看見紙條。

「我出門買藥,醒來打給我。」簡潔的文字下面留著電話號碼。

看著紙條,張佳樂也沒什麼想法,於是打開昨晚一直放旁邊的電腦開始玩起來了。

孫哲平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張佳樂,看見他在玩電腦後鬆了一口氣。

「醒了幹嘛不打給我?」

「打給你又不知道要幹嘛。」張佳樂理所當然的回答,手上的動作一刻都沒有緩下。

「起碼告訴我你醒來沒事啊。」孫哲平苦笑,「來,吃些東西然後吃藥。」孫哲平把包子和藥遞給張佳樂。

「哦。」乖乖地接過包子和藥,很快的就把這些東西給解決了。

「你剛才想起什麼了?」孫哲平坐在一旁。

「榮耀、霸圖還有什麼…片段…那個片段連貫不起來…」

「頭痛死了…」張佳樂捂著頭抱怨,「除了榮耀其他都想不起來…」

「算了,說好今天帶你去霸圖,看看他們有没有辦法吧。」孫哲平也做不到什麼,只有靠其他人。

「就這樣吧。」張佳樂也有些無奈。

去到霸圖,正好他們午休時間。

「呦,張佳樂你還好嗎?什麼也不記得了?還記得怎樣打榮耀嗎?」方銳從林敬言背後走出来。

「他怎麼在這?」孫哲平問。

「週末打完友誼賽他就留下來了。」林敬言溫和的說。

「張佳樂,你來試試還會不會打。」張新杰把百花繚亂登入,然後把張佳樂按到電腦前。

「可以啊。」看著電腦螢幕上那熟悉的角色,不知不覺手感也找回來了,嚇到身後的一票人。

「孫哲平你老實告诉我,你做了什麼違背天理的東西讓張佳樂選擇忘記了你?」方銳在孫哲平旁邊說,聲調正好是張佳樂能聽到。

「你不會外面有女人吧。」林敬言多加一句。

「没有!我就只喜歡張佳樂一個,你們别挑撥離間!」孫哲平的臉瞬間紅透。

「沒有只忘他吧?一開始其他人也忘了,今天早上撞到腦袋也就只想起榮耀的事而已。」張佳樂完全沒什麼介意的回。

「張佳樂你要不要多撞幾次看看?」方銳打趣的說,「可能會記起來。」

「要撞你自己去撞。」張佳樂給方銳一個白眼。

「要不孫哲平你帶張佳樂去水族館吧?你們不是在那裡……的嗎?」林敬言建議。

「老林心髒啊。」方銳嘖嘖的說著。

「好建議,去熟悉的地方應該可以幫你把記憶找回來。」張新杰立刻同意。

「快走。」韓文清最後的一句話決定了兩人下午的去處。

「水族館?」張佳樂疑惑的看著為自己決定行程的幾個人。

「我先告訴你啊,你和孫哲平就是在那裡第一次……唔!」林敬言眼明手快的捂住方銳的嘴。

「早去早回。」

在林敬言溫和的笑容下,孫哲平立刻拉著張佳樂離開。

「他說第一次什麼?」被拉著出來的張佳樂問。

「呃……去到你就知道了。」孫哲平含糊帶過,招手叫停了一輛計程車。

「走吧,約會去。」

「哦。」張佳樂有些納悶。

去那邊就會知道…?

去到水族館,孫哲平領著張佳樂在大小魚缸和人群中穿梭。

「好漂亮啊…」張佳樂看著這些魚讚嘆的說,眼睛完全被魚群吸引過去。

看著東張西望的張佳樂,孫哲平嘴角微微一彎,走在他身邊,然後忽然牵著他的手。

「人多,牵著你不會走掉。」他别過臉,掩飾臉上的紅暈。

「嗯。」張佳樂完全沒有在注意,隨口就答應。

隨後又拖著孫哲平到處跑,看看那個又看看這個,跟小孩一樣的充滿驚奇。

孫哲平也任由張佳樂拉著自己到處跑,没有作聲。

最後兩個去到最大的落地水族箱面前駐足,著迷的看著悠遊的各種魚群。

「第一次和你來,你也是站在這裡不肯離開。」孫哲平輕聲說著。

「是這樣嗎?」張佳樂轉頭看了看孫哲平,不解的問。

「對啊,你就一直看著不願走,我怎麼拉你你也不走,非要繼續看。」孫哲平點頭,眼神閃過一絲懷念。

「這麼好看怎麼可能會想走呢?」張佳樂理所當然的回答。

「想知道我怎樣讓你走嗎?」孫哲平詭異的笑笑。

「怎麼樣?」張佳樂好奇地看著,完全沒有感覺到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就這樣。」孫哲平忽然湊上前,一下子吻上張佳樂的唇,舌頭調皮的舔過張佳樂嘴角後,孫哲平才放開了張佳樂。

「你…」張佳樂的臉龐通紅,看著孫哲平語無倫次。

「怎麼?不高興?」孫哲平狂妄的看著張佳樂,笑得一臉得意,「上次就是這樣吻你之後你就害羞得立刻拉著我跑了。」

「哼!不想理你了!」張佳樂立刻跑走,丟著孫哲平一個人在水族箱看著自己跑掉。

「喂!别亂跑!」孫哲平立刻追上前,試圖在人海找回張佳樂。

張佳樂不顧身後孫哲平的叫喊,跑得無影無蹤,沒有看路就又撞上轉角的牆。

「……」孫哲平追上前,蹲在抱頭蹲在地上的張佳樂旁邊。

「你又真的聽方銳的話去撞牆啊。」孫哲平一邊說,一邊伸手揉著張佳樂的額頭。

「才沒有………好痛…」張佳樂簡直快哭死了,一天之內撞了兩次牆,這是什麼運氣啊是不是。

「還好吧,没撞蠢了?快點站起來吧,其他人在看了。」孫哲平強忍著笑,拉起張佳樂。

「你才蠢!」張佳樂站起身,被孫哲平拉著走。

「呵呵,小笨蛋。」拉著張佳樂,孫哲平忍不住繼續笑著。

「再說我笨蛋我翻臉喔!」

「好吧不說了不說了。」孫哲平忍著笑。

「還笑!」張佳樂羞怒的想要打孫哲平。

「不笑了。」孫哲平立刻故作嚴肅的板起臉。

「看起來不像是不笑的樣子…」張佳樂盯著孫哲平有點帶著笑意的眼,看那彎得跟什麼一樣。

「你的錯覺,一定是。」孫哲平繼續板着臉裝嚴肅。

「錯覺就錯覺…」張佳樂敗陣,隨即走在前頭像是生悶氣一樣絲毫不想理會孫哲平。

「别生氣啦。」孫哲平討好的拉拉張佳樂。

「就知道欺負我…」張佳樂小聲抱怨著,但還是被孫哲平給聽到了。

「我哪有!張佳樂你说我哪裡欺負你了,嗯?」孫哲平搭著張佳樂肩膀。

「一直一直都欺負我!不管哪次都一樣!!」

「什麼時後?說詳細一點?」孫哲平立刻察覺出不對勁。

「什麼什麼時候!你自己都忘記了嗎!!!」

「你記起什麼了?」孫哲平凝重的說,手緊緊拉著張佳樂。

「記起什麼……也只有第一次來這邊的印象而已啊…」

「這樣啊,不要緊,我們多去幾個地方,看看能不能讓你記起更多。」孫哲平勉強一笑,努力掩飾眼底的失望。

「可以啊…」

「走吧,水族館旁邊有摩天輪,你要去坐嗎?」拉著張佳樂從水族館走出来,孫哲平指指摩天輪。

「摩天輪嗎…好啊!」張佳樂抬頭看看那摩天輪,馬上忘記剛剛撞到頭的事。

「那就走吧。」

去到摩天輪,排隊的人不是很多,他們很快就進入了車廂。

「我們以前也坐過摩天輪?」張佳樂趴在窗邊問著孫哲平。

「對啊,你喜歡坐摩天輪嘛。」孫哲平坐得端正,目不斜視。

「你怕高?為什麼不敢看外面啊?」張佳樂轉頭正好看見孫哲平那不像自己左右看看的表情,不禁覺得好笑。

「只有一點而已。」孫哲平逞強的說。

「看不出來,原來你會怕高耶。」張佳樂嘲笑般看著孫哲平。

「别笑!每個人都有弱點不是嗎?」孫哲平的臉有些紅了。

「可惜了,從上面看很漂亮的。」張佳樂笑笑的坐到孫哲平對面。

孫哲平瞪了張佳樂一眼,決定閉上眼睛什麼也不看。

很快的,摩天輪已經抵達地面。

「可以張開眼睛了,到地面了啦!」張佳樂笑笑俯身拍拍孫哲平。

孫哲平睁開眼,無奈的一笑,然後迫不及待的跳出車廂,一臉蒼白。

「有這麼可怕嗎?」張佳樂跟著走下車廂,隨後看見孫哲平蒼白的臉。

「超恐怖的,好像自己會掉下去一樣。你忘記了,我第一次坐還吐了你一身。」孫哲平心有餘悸。

「忘了,那你搭電梯怎麼辦啊?」

「不看出去。坐飛機就坐中間位置。」孫哲平說著,然後臉色漸漸變得凝重,古怪的打量著張佳樂。

「看我幹嘛?」張佳樂不解歪頭回看孫哲平。

「如果我告訴你我現在想吐怎麼辦。」

「旁邊有廁所快去!!!」

「哈哈哈!張佳樂你相信?」孫哲平瞬間爆笑。

「……」張佳樂被孫哲平這一嚇,瞬間擺出臉色走人。

「欸别走!别生氣!」孫哲平立刻追上前。

張佳樂繼續走,完全不理會孫哲平。

「張佳樂!」孫哲平快步走上前,拉住張佳樂。

「幹嘛!」張佳樂被拉著轉過身,臉上表情非常生氣的看著孫哲平。

「别生氣啦!我錯我錯。」孫哲平討好的笑著。

「錯就錯關我什麼事?」

「好啦只是想作弄你啦,别生氣了。」孫哲平尷尬的道歉

「哦。」

「呃……别板著臉啊。」看著張佳樂冷淡的臉,孫哲平知道自己玩大了。

張佳樂自己亂走也不知道該走到哪去,只好轉頭看向孫哲平。

「嗯?」孫哲平疑惑看著張佳樂的眼睛。

「接下來去哪?」

「啊?呃?哦,你餓了没?」孫哲平愣了一下才懂得回應。

「餓了。」為了晚餐,張佳樂只好暫時原諒(?)孫哲平。

「好,帶你去吃海鲜。」孫哲平立刻再次拉起張佳樂的手。

張佳樂就這樣被孫哲平拉到一間海鮮餐廳。

「想吃什麼?」孫哲平坐下後把餐牌遞給張佳樂。

「你高興點什麼就點什麼吧。」張佳樂將餐牌退了回去。

「……」看著張佳樂冷淡的回應,孫哲平只好按以前習慣下單。

張佳樂看著一個定點發呆,完全沒有發現孫哲平也正看著自己。

「你……」孫哲平遲疑的開口。

「幹嘛?」張佳樂聽見聲音後立刻回神看著孫哲平。

「有没有想起什麼?」孫哲平緊握的拳頭透露他心底的緊張。

「水族館跟摩天輪而已吧…你問這個做什麼?」

「没,就想知道你有没有記起我跟你的事。」

「記得一些而已吧…」

「哦…不要緊。」孫哲平有些低落,此時食物也被端上來,正好掩蓋掉餐桌的尷尬氛圍。

「唔…大部分還是我喜歡的菜。」張佳樂隨手夾了菜說,心情也因為這樣而有些好起來。

「那就多吃一點吧。」孫哲平夾了些給張佳樂。

「你不吃?別又說你不餓。」

「吃啊,你也吃。」孫哲平隨意吃著,不過更多時候是在喝啤酒看著張佳樂。

「好吧。」張佳樂有些納悶,但還是繼續吃著菜。

孫哲平也没說話,就一聲不坑的喝酒。

兩人之間的氣氛有點安靜,一個默默吃另一個默默喝,整個氣氛僵持到這一餐吃完。

「吃飽了?」看見張佳樂放下筷子,孫哲平開口問。

「嗯,你呢?」張佳樂點頭,心情有點高興的回問。

「吃飽了,走吧。」孫哲平招手結帳,然後兩個就離開了。

「接下來呢?」

「回去吧?也晚了。」

「就回去吧。」張佳樂自然的拉起孫哲平的手,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回去。

「這邊啦。」孫哲平握緊張佳樂的手,帶著他走路回家。

回去之後,兩個人也就早早洗洗睡了,累倒的兩人也就這樣一路睡到隔天早上。

睡夢中孫哲平又不自覺把張佳樂抱在懷裏,抱得緊緊,生怕他逃跑。

張佳樂不自覺蹭了蹭孫哲平,整個人埋在懷裡。

孫哲平抱得更緊,完全把張佳樂收在自己懷裡。

「嗯…」張佳樂感覺到束縛感,想要翻身掙脫也有些困難。

「嗯?」孫哲平微微放鬆。

得到解脫的張佳樂像貓撒嬌一樣無聲的鑽進懷裡蹭了蹭。

孫哲平睜開眼,看著睡容帶著天真的張佳樂,寵溺的抱著他,任由他繼續睡。

此時張佳樂張開有些朦朧的眼,有些迷糊地望著看著自己的孫哲平。

「早安。」孫哲平笑了笑,在張佳樂額頭輕吻了一下。

「早安~」張佳樂此刻還沒清醒,漾出甜甜地笑容回答。

看着張佳樂可愛的樣子,孫哲平忍不住吻上他的唇,深深的吻著。

「唔…」張佳樂被吻得有些突然,整個人都清醒過來。

「清醒了沒?」孫哲平輕輕一笑,摸了摸張佳樂的頭。

「醒了醒了!」張佳樂張佳樂努力表現出自己已經醒了的表情(?)。

「很好。」孫哲平被張佳樂的表情逗笑了。

「笑什麼笑啊!」張佳樂此時因為被笑,臉龐有些微紅。

「你的表情,很好笑,哈哈!」孫哲平忍不住了,大笑出聲。

「別笑了!」張佳樂羞怒的撲了過去。

「好啦不笑了。」孫哲平摟住張佳樂防止他掉下床。

「再笑就不理你!」張佳樂傲嬌的(?)說。

「不笑啦!」孫哲平立刻閉嘴,「去梳洗吧。」

張佳樂立刻下床奔到浴室,把門關得死死的,把孫哲平關在門外。

「這怎麼啦。」孫哲平沒好氣的說,「我不會吃掉你啦!」

「最好不會!」浴室裡面傳來張佳樂有些含糊的聲音。

「你沒拿衣服啊!」孫哲平大聲喊回去。

「等一下出去再拿!」

「你沒衣服怎樣出來!」

裡面安靜了幾秒,張佳樂只好默默打開門。

「來。」孫哲平把疊好的衣服遞給他。

張佳樂接過衣服之後又迅速關上門。

「怎麼好像防色狼的樣子。」孫哲平無奈的攤攤手。

「你一直都是。」

「那裏是了你說清楚!」

「你敢說沒有?」張佳樂微微打開門從門縫看著。

「沒有!」孫哲平一副好男兒的樣子。

「信你一次…」張佳樂看孫哲平沒有什麼奇怪便打開門讓孫哲平進來。

「謝了啊。」孫哲平進了洗手間就立刻走到座廁面前脫下褲子。

「有這麼急嗎…」張佳樂拿了毛巾抹抹臉隨便套上衣服就快速逃離現場。

「你說呢?」孫哲平翻翻白眼。

張佳樂在浴室外整理隨意套上的衣服,覺得有些困難整理於是又全脫了想要重新穿回去。

正在這個時候孫哲平走了出來,瞪大眼睛直直看著張佳樂。

張佳樂完全沒有注意,但在轉身拉衣服的時候被孫哲平給嚇到了。「看什麼!!!!轉過去不准看!!!!」

「我我我我什麼也沒看到!」孫哲平立刻轉身衝進洗手間。

張佳樂羞恥的迅速把衣服穿完,隨即對身後喊了一下,「可以出來了啦!!」

孫哲平在廁所又多待了一會,才臉紅著走出來。

兩個人的臉都十分紅,房間裡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咳咳,都可以了吧?吃早餐去吧。」孫哲平開口打破沈默。

「嗯。」

「吃什麼?」

「都可以。」

「去吃粥?附近有一間你很常去的。」

「好啊!」

「走吧。」帶著張佳樂去到小巷轉角的一間小店,坐了下來。

「還是牛肉粥?」

「嗯。」張佳樂點頭回答,隨後去找了個位置坐下。

「我記得你以前天天都來這裡吃的。」孫哲平下單後坐到張佳樂對面。

「不會吃膩?」張佳樂有些瞪大眼驚訝的看。

「你說,要吃完這家所有的粥。」孫哲平指指餐牌。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張佳樂忍不住感嘆。

「不過呢,自從你第一次來吃了牛肉粥後,你就每次都吃牛肉粥,我都讚嘆你的耐力。」

「這樣都吃不膩?」

「你問你自己啊。」這個時候,食物到了,孫哲平把勺子遞给張佳樂,「小心点吃啊。」

「知道了。」

吃完早餐, 孫哲平帶著張佳樂去到遊樂園。

孫哲平直接無視掉所有機動遊樂設施,拉著張佳樂去到鬼屋面前。

「…為什麼要去鬼屋?」張佳樂冒了個冷汗微微後退。

「因為其他激烈的遊樂設施我不能玩。」

「感覺好恐怖…」張佳樂用快哭的表情看著孫哲平。

「不會啦,我陪你。」孫哲平摸摸張佳樂的頭。

「…真的不會?」張佳樂懷疑的看著,他有些不相信鬼屋內不可怕。

張佳樂什麼都沒不怕,就只怕鬼,所以之前孫哲平找他去看鬼片的時候才會哭得跟什麼一樣。

…嗯?看鬼片?什麼時候的事?

「不會!來!出發!」孫哲平二話不說的拉著張佳樂撞進黑暗裡。

「咦!!」張佳樂就這樣被拉進有些陰森的鬼屋。

「張開眼啊,小心踢到東西摔著了。」看見張佳樂立刻閉上眼睛,孫哲平提醒。

張佳樂只敢微微打開一點,但是眼前的視線還是黑的一片,忍不住雙手緊緊抓住身邊的衣袖。

「有光了,張開眼吧。」孫哲平拍拍張佳樂的手。

張佳樂聽著就跟著張開眼睛,但是看到面前的那些喪屍卻嚇得大叫。

「假的,别怕。」孫哲平握緊張佳樂的手,戳戳最前面的喪屍。

「就算是假的我還是會怕啊!」張佳樂帶著有點哭的聲音,非常可憐的說。

「來,摸一下,橡膠來的啦。」孫哲平按了按那個喪屍。

張佳樂看看也沒有發生什麼事,伸手去摸摸看,但還是被那滑溜的觸感給嚇到了。

「怎麼?真的是假的吧。」孫哲平笑了笑,「走吧,繼續向前。」

張佳樂緊緊抓著孫哲平的衣袖跟在後面,時不時被那些聲音給弄得整個膽子都提起來了。

忽然後面有什麼東西冒了出来,碰了碰張佳樂的肩膀。

「咿啊啊啊啊啊!!!!!」張佳樂瞬間尖叫,整個人突然撲到孫哲平懷裡。

孫哲平抱著張佳樂享受突如其來的投懷送抱,「貞子而已,没事没事。」

「哪裡沒事!!!!很可怕!!!!」張佳樂差點哭了出來。

「你知道是真人裝的啊。」孫哲平無奈的繼續向前,推開了一道門。

「不知道!!!」張佳樂的臉被這鬼屋裡的各種鬼給嚇白了。

「唷快到出口啦。這鬼屋真小。」孫哲平首先踏進房間,「哦?是醫院的太平間。」

「好冷!」張佳樂搓搓手,更加靠近孫哲平。

「太平間不冷用來幹嘛。」孫哲平不以為然的說,「哎哟,小心腳下。」

張佳樂往腳下一看,沒看還好一看簡直嚇死,看看那些內臟看看那些屍體,不嚇死人才怪。

「别踩啊,小心一點。」孫哲平小心的繞過障礙物。

「我當然知道別踩…」誰會想踩啊!!!!

「然後别抬頭啊……」

人就說一種犯賤,越是別看的東西就是越想去看。張佳樂下意識抬頭的時候被放在上面的福馬林給嚇哭了。

「就說了别看啊……」孫哲平拉著愣愣站著的張佳樂離開那裡。

張佳樂只得緊緊抓住孫哲平,生怕下一秒孫哲平失蹤。

「放鬆一點,我看見出口了。」話音未落,刺耳的尖叫聲響起。

只見旁邊出現一個鬼娃娃那那著鋸子走過來,張佳樂整個被嚇破膽的尖叫。

「我要…吃掉…你們…」鬼娃娃拖長聲音說著,然後舉起手中的鋸子走近。

「嚶!!!」張佳樂瞬間往孫哲平身後躲,緊緊抱住。

「……」孫哲平看看躲在自己背後的張佳樂,不忍說出他背後也有一只正在逼近。

突然感覺到自己身後有細碎的聲音,張佳樂戰戰兢兢的轉過去看,臉都嚇白了,只得定在那裡不動。

「……」孫哲平无言的遮住張佳樂的眼睛,拉著他大步走。

張佳樂被拉著走,隨後被遮住的雙眼重見了光明。

「出來了。」孫哲平放下手。

出來的那一秒張佳樂愣了很久,之後就跟個沒事人一樣,什麼眼淚都沒有,只要眼眶紅紅的。

「你怎麼了?」看著張佳樂紅通通的眼睛,孫哲平嚇了一跳,立刻拉著他去附近的椅子上坐下。

「明明知道我怕鬼還帶我進去鬼屋!!!!!」天知道裡面恐怖到記憶全部都被嚇回來了,刺激太大了。

「咳咳!」孫哲平用力的咳嗽了幾下,「不關我事的!是他們叫我帶你來看看能不能把記憶嚇回来。」

「他們說的話能信嗎!!!媽蛋被嚇都被嚇死了!!!!」

「我們想不到方法了……只有用這個方法試試。」孫哲平安撫著張佳樂,心裡狠狠咒罵提出建議的四大戰術大師。

「之前看鬼片也就算了!!現在又拉著我去鬼屋!!!存心想讓我嚇破膽嗎!!!!」

「所以真的記起來了?! 」孫哲平驚喜得跳了起來。

「刺激太大當然記起來了!」張佳樂丟了個白眼。

歲哲平興奮得立刻抱起張佳樂,狠狠的把他勒在懷裡。

「幹嘛幹嘛幹嘛!!!」

「記起來就好,我好害怕以後你都記不起來,記起來就好了……」孫哲平牢牢抱緊張佳樂,聲音帶有絲許顫抖。

「……」張佳樂被抱得有點無奈,只能拍拍孫哲平的背安慰一下。

「好了,記起來就好,我們回去吧。」孫哲平站直,眼眶紅紅的,他笑了笑,向張佳樂伸出手。

張佳樂把手伸了過去,跟著孫哲平一起走了。

-end


评论(1)
热度(15)